欢迎访问兽药市场网

兽药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特种养殖药

我国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总数突破100家

时间:2024-03-20 来源: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 作者:佚名

 2024年1月9日,农业农村部批准唐山市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国家级水产良种场,至此,我国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数量达到101家,取得100家的突破,实现鱼虾贝藻鳖参全覆盖。

  据了解,水产原良种场负责保存或选育种用遗传材料和亲本,向水产苗种繁育单位提供亲本,是我国水产原良种繁育的“国家队”,在水产养殖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。提升种业基地建设水平是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任务,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以创建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为抓手,加强水产原良种场生产基础设施建设,强化水产原良种生产质量水平,不断提升种源供给保障能力。目前,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鱼类63家、虾蟹类16家、贝类5家、藻类4家、龟鳖类7家和棘皮(刺参等)类6家。
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