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兽药市场网

兽药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毛皮动物药

海南省全面实现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(B证)

时间:2024-03-20 来源: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 作者:佚名

为进一步提升动物检疫监督效能,根据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(B证)试点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海南省农业农村部门于2021年12月开展无纸化试点工作,并于2022年10月实现了全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(B证)的无纸化出证。 

  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(B证)试点工作依托牧运通系统实现。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牧运通系统应用,海南省组织两个师资团队分批举办5场线上培训及59场现场培训,培训基层官方兽医、肉品品质检验员共计2000余人次,并建立工作微信群和QQ群,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解决系统应用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,做到技术指导全覆盖。为进一步推广无纸化出证试点经验,2022年5月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万宁市召开全省无纸化出证现场会,逐步将无纸化试点工作覆盖到全省2521个规模畜禽养殖场,24958户畜禽散养户,62家屠宰企业,11060个农贸市场销售终端,5061个动物贩运人,1654个官方兽医,有效提升了动物检疫的管理效率。 

  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(B证)的实现,不仅可以缩短检疫办理时间,降低出证成本,提高畜禽养殖场户主动申报检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,促进畜禽养殖健康有序发展,还基本实现了养殖、运输、屠宰等环节的闭环管理,有效提升了海南动物卫生监管水平,为保障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。 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