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兽药市场网

兽药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资天地

抓紧抓实做好全年种植意向调查精准把脉开好农业生产局

时间:2024-03-20 来源: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 作者:佚名

  为全面掌握今年农户种植意向,更好地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,掌握全旗种植业结构变化趋势,近日,准格尔旗农牧局在全旗各苏木乡镇进行了详细调查,切实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,稳面积、促单产、提质量,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,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,精准把脉,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开好头、迈好步。

  抓紧部署。充分总结2023年度全旗种植结构调整的经验,切实解决农业生产劳动力及成本效益问题,确保全旗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有序、有力、有效开展,保障农民稳定增收。“去年种植的什么,收成怎么样,今年打算种什么品种、准备种多少亩,农药、化肥、种子、地膜储备情况怎么样,还存在什么困难。”是本次工作人员的调查任务。同时针对调查农户提出的问题与困难,提出相关建议及解决措施,并整理形成调研清单。

  抓实调查。为保证调查数据的精准度,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调查户耕地面积和种植意向,了解种植大户2023年度种植、销售等情况和2024年的种植意愿。通过走访,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,帮助种植户算好种植销售明白账,促进农户真增产、真增收。同时,为规划全旗主要农产品生产,为科学研判全年的农业生产形势、制定各项惠农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,为全旗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。

  下一步,准格尔旗农牧局将继续通过宣传引导、政策支持、技术指导等措施,形成旗、乡(镇)、村、农户四级联动,多渠道为农户提供农产品供需信息、农业生产资料资源,指导农户按照市场需求种植农产品,增加农产品的“适销性”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